•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2两岸青年魅力陕西丝绸之旅”在西安启动

2012-08-23 09: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王晓安向学生代表授旗。(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西安消息  8月22日,“2012两岸青年魅力陕西丝绸之旅”在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启动。

  此次活动为期7天,来自包括台湾首府大学等10余所台湾中、南部大学的49名学生,将进行游览丝路景点、参访陕西知名高等院校、拜谒黄帝陵、游览西安及周边城市风景名胜等文化交流参访活动,认识大陆、了解陕西,感受中华古老文明和日新月异经济发展带来的震撼,增强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文化认同。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王晓安在启动仪式上致词,并向学生代表授旗。王晓安对台湾中、南部大学师生来陕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了陕西的基本情况后,他说,希望通过今天以及其他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推动陕台交流更上新台阶,让陕台青年接过两岸发展的接力棒,更加踊跃地投身到两岸交流合作中来,更多地了解陕西,关爱陕西,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启动仪式上,长安大学与台湾首府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

  陕西省台办主任闫超英、副主任何锐出席活动。(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启动仪式上,长安大学与台湾首府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责任编辑:郭庆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