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西安居民赴台自由行月底开放 受年轻人青睐

2012-08-13 09:12:00
来源:你好台湾网
字号

  你好台湾网西安8月12日消息(记者 刘涛) 8月28日,西安等4个城市将正式启动实施居民赴台个人游,记者从西安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与过去的组团游相比,路线选择上更加自由的个人游有望吸引更多的年轻游客。

  2008年,陕西居民赴台游开放,3年多的时间里,广大市民游台湾的热情始终不减。西安康辉旅行社台湾部经理谢沛告诉记者,赴台个人游不同于组团游,游客有充分的选择空间。酒店有三星、四星和五星,线路有一日游、两日游,游客喜欢哪种就可以点哪种。谢沛说,因为游客可自由拼选机票、酒店、线路,价格也有很大差异,但总体均高于组团游价格。他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台湾游来看基本上价格是在七千块钱左右。我们判断自由行的整个费用下来花费可能会比随团旅游多出30%到40%的一个范围。”

  谢沛认为,赴台个人游对80后的年轻人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因为个人游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自由选择时间、地点、景点,这有利于游客深入了解台湾的风土人情、品味旅行的独特魅力。而组团游的线路是固定的,景点也是不能选择的。从目前来看,组团的主要线路“环岛八日游”更加吸引中老年游客。

  谢沛表示,“自由行可能会推广和进一步地推动一些中青年人,因为现在从环岛八天的情况上来看,可能以中老年人随团旅游的性质为主。所以作为旅行社来说,我们会提供一些机票加酒店,以及台湾当地的订车相关的服务。”

  记者获悉,因为还未接到相关的实施细则,西安有资质办理赴台个人游业务的6家旅行社只能等流程规定出台后才能接受游客报名。旅行社相关人士推断,第一批从西安出发的赴台个人游的游客有望国庆节前出发。

[责任编辑: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