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主题花灯展即将亮相2017台北灯节(图)

2017-02-03 13: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灯节将现上海灯区(图)

  台北灯节将现上海灯区。(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3日上海讯  上海福鹿“乐乐”七彩灿烂灯展,将于2月4日亮展在2017台北灯节。

  上海去年首次参展,打造古色古香豫园灯会每天挤爆参观人潮,今年上海灯展送上了新气象给台北民众。据现场记者目睹,舞台上主灯是上海民众家喻户晓的上海旅游节吉祥物:福鹿“乐乐”,它在七彩绚丽灯光与烟雾投射变换下,提着大红灯笼,形象逗趣可爱,4日将让台湾赏灯游客饱尝影音视听震撼。   

  2017年台北灯节将于4日至12日在台北市中华路北门古城门与邻近西门町商圈登场。主办单位台北市观光传播局表示,今年台北灯节,打破了过去封闭场地的做法,直接走入西区的商圈与建筑,在整个街头上演热闹的元宵盛会。从北门沿中华路一路而下,走在璀璨的大道,充满想像力的花灯伴随声光效果,带领游客进入街头剧场,穿梭各个时代,融入在新旧台北的风华之中。

  灯节有七个主题展区。其中“金蛋区”是展示台北市姊妹城市上海市的上海灯区。今天,工程人员正在寒风中忙碌,测试场地声光音效,舞台上则有斗大的“上海 Shanghai”字样,上海旅游节吉祥物福鹿“乐乐”大型花灯己初现形状。

  提着大红灯笼的“乐乐”,头顶上一对长长鹿角、水汪汪大眼,笑得灿烂;夜晚路过上海灯区的游客无不停下脚步,拿起照相机与绚烂光影夺目的“乐乐”合照,直夸,“好CUTE、超级萌啊!”   

  上海灯区的主题花灯舞台区,还竖立身了穿黑色西装帅气英挺的上海旅游形象大使胡歌的形立牌,大型胡歌广告看板上写着“四季上海,天天精彩。   

  凭藉电视剧《琅琊榜》中饰演的梅长苏一角,胡歌颇受两岸与华人圈影迷的欢迎,曾获“第22届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第11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暨第2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及最具人气男演员”等殊荣大奖。胡歌于2016年获聘上海市旅游形象大使。胡歌将现身台北灯节,让台湾民众很期待。   

  上海灯区展区一隅还打造了AR扩增实境的高科技“乐游上海灯笼船AR互动体验”;只要依据指引看着前方镜头,游客即能够与上海灯笼船合影,还能虚拟实境乘坐上海灯龙船畅游黄浦江与上海外滩美景。(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常志康)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