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赛况正酣

2017-07-26 14:48: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上海7月25日电(记者 潘清)以“创意成就梦想、创业改变未来”为主题的“2017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复赛正在火热进行。

  自5月全面启动以来,大赛受到海峡两岸及海外青年创业团队的高度关注。7月5日报名截止时,组委会共收到参赛项目475个,覆盖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物联网、“互联网+”等多个产业领域,包括大陆项目210个,台湾项目192个,海外项目73个。

  据主办方介绍,经过大赛评委组的逐一审阅初选,共有211个项目晋级复赛。复赛在台北及上海赛区相继举行,两个赛区将各有16组优秀项目进入决赛前的晋级赛。晋级赛将于7月30日在上海和台北同时开启,选出进入决赛的20个项目。

  从借力虚拟现实技术搭建的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到可以根据声音、长相调配鸡尾酒的音乐调酒器;从上海、台湾、香港三地团队打造的卤豆“无人餐厅”,到尝试将咖啡与传统非遗文化结合的霈竹咖啡……两岸青年创业团队的创业方案别出心裁。

  25日上午,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现身上海赛区复赛现场,观摩参赛项目展示,并与两岸青创团队互动。

  “大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浓厚,扶持青年创业的力道很强,包括资金、资源、优惠福利在内,创业资源也比较齐全。”连胜文说,举办这样的赛事,有助于台湾青年创业家接触大陆企业,了解大陆的创业环境。希望更多台湾青年能把握大陆“双创”机遇,也希望两岸团队合作的模式能得到持续发展。

  “2017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指导,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等主办。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