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7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将于5月16日启动

2017-05-11 10: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上海讯 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和扶持海峡两岸优秀青年共同创业,培育产业新亮点,创造两岸经济发展共存共荣双赢局面,2017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将在5月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启动。

  大赛将以“创意成就梦想,创业改变未来”为主题,以创新创业为核心理念,以实体运营、公众参与为赛事亮点,融合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物联网、互联网+等产业元素,集聚两岸各行业创意菁英,借助媒体传播平台,提升赛事品牌价值,搭建创新商业模式孵化器。

  据悉,活动分别在上海,台北两地举办新闻发布会,两岸共同启动创业大赛,并于6月30日截止报名,经过初赛、复赛重重选拔,8月12日-8月13日举办决赛暨颁奖仪式,8月14日起开始创业实战真人秀。

  本届赛事以创新创业为核心,全方位评估参赛团队在准备期、规划期、创建期以及运营期各阶段的表现。复赛、决赛阶段引入市民参与评选机制,对参赛团队在创意特色、管理创新、品牌人气等方面进行综合评选。赛事结合多赛制模式,初赛网络投稿甄选、复赛引入评审及现场答辩机制,决赛通过创意路演对参赛团队成果集中展示,以专家点评选出优胜项目。结合公众参与选出优秀创业实战项目,进入创业实战真人秀环节。最终对优秀参赛团队进行包装、推广、支持并将其投入市场验证,从而真正扶持并孵化出适应当下市场的创业企业。

  本次大赛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指导,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市科技创业中心、市青年联合会、市就业促进中心、台湾国际创新创业发展协会、台湾青创总会、台青17创联盟等单位联合主办,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创基地、极客娱乐传媒、张江海外人才预孵化平台联合承办。

  据了解,2017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是第二届举办,2016年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两岸共征集到参赛项目431个,1500多名两岸青年参与项目主创设计,两岸40余家媒体关注报道,比赛作为2016上海台北双城论坛的重要环节之一,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出席总决赛并为冠军颁奖。(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