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外优秀青年在上海文化研习

2017-04-26 16: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海外优秀青年在上海文化研习 

     海外优秀青年在上海文化研习。(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上海讯 4月12日至19日,台湾中华侨联总会理事长郑致毅率海外优秀青年台胞一行22人来沪参访。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副主任王立新于12日晚会见考察团一行。李文辉主任简要介绍了在沪台资企业发展现状、台胞台商生活情况以及沪台交流近期取得的新进展,勉励团员们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客观正确地认识两岸关系发展历程。

  参访团由来自美国、菲律宾、日本、西班牙、澳大利亚、泰国和缅甸等7个国家的海外青年台胞组成。考察团在沪期间,先后参观了四行仓库、上海中心、城隍庙和二战犹太难民纪念馆等,并围绕“如何加强海外与两岸青年互动”,与上海侨联青年委员会进行交流座谈。

  为加强爱国主义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此次海外优秀青年台胞参访团一行还于4月15日至19日赴西安、北京参访,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国台办港澳局局长顿世新、陕西省台办副主任何锐等分别会见参访团一行。

  顿世新称此次参访是文化基因唤醒之旅,充分体现了和平、包容、开放和创意的深刻内涵,两岸同胞都是炎黄子孙,应该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此外,陕西师范大学王双怀教授以“周秦汉唐文化的特点”为题,详细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脉络,帮助营员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参访团还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华清池、故宫、长城、恭王府等,体会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了对大陆社情民意的认知。(中国台湾网上海通讯员 程丽娜)

  海外优秀青年在上海文化研习

  海外优秀青年在上海文化研习。(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