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华夏56”上海启动 两岸青年组成“文创联盟”

2017-04-26 09: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青年民族文创行动“华夏56”启动仪式

  青年民族文创行动“华夏56”启动仪式。(上海台办 葛凤章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上海讯 4月25日,由大陆及香港、台湾地区近五百所大学社团组成的“华夏青年文创联盟”携手“香港中华文化发展联合会”及“上海马克沪双创基地”共同发起的“青年民族文创发展‘华夏56’行动”启动仪式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乐乎新楼隆重举行。

  近百家响应和协办的两岸及港澳地区文创协会领导,有关产业组织和企业代表以及这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旭教授等分别致辞,表示充分支持“华夏56”民族文创发展行动,并对合作前景致以美好的祝愿。

  “华夏56”行动总策划人杨秉杰就这项活动的计划和内容做了阐述。他说,这项活动旨在发起海内外大学在校及社会青年聚焦“青年文创创业”及“民族文创创新”两大发展主题,对中华56个民族的文化通过“交流”进而“创新”成为“创业”。让各民族青年在创业的过程中,实践运用全球化的文创产业平台,让中华民族的文创源源不断地走进生活,走进市场,走向国际,获得“多赢”。

  据了解,今年“华夏56”行动组委会致力推进的五项工作是:筹设“华夏56”青年文创创新基地;筹办华夏青年民族文创作品征集与巡展(含出版“原创青春”2017年鉴);规划56民族发源地景区规划;筹划制作“华夏56”网游;规划“华夏56”文化巡回路跑计划。

  华夏青年文创联盟副秘书长蔡震尧博士在启动仪式上热诚欢迎两岸及港澳地区的青年关注联盟公众平台,并以各种形式加入“华夏56”行动。

  在发布和启动仪式上,“时尚教母”王榕生、“建筑设计大师”史南桥、“视觉影像大师”冼杞然,以及画家窦红、导演包军英、胡美兰等被聘为“华夏56”青年文创导师。(中国台湾网上海台办通讯员 葛凤章)

  受聘的“华夏56”青年文创导师

  受聘的“华夏56”青年文创导师。(上海台办 葛凤章 摄)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