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流动爱心献血车走进文创市集 上海台商献鲜血

2017-03-21 08: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上海讯 由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闵行区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创生活·2017年台湾文创市集闵行体验活动开幕式”,3月11月在麦可将文创园区隆重举行。主办方把闵行流动爱心献血车召集到现场,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30余名参加市集体验活动的台胞争相撸袖献血的场面,成了文创市集上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活动仪式上,闵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程佳向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闵行区工作委员会颁发了“上海市无偿献血优秀集体”的奖牌和证书。

  台湾文创市集现场有来自台湾超过百家的生活市集达人,现场制作教学、体验、尝美食、玩手作、品生活,引来无数市民慕名而来。停在市集上的流动爱心献血车格外显眼,参加活动的台胞们纷纷登上献血车慷慨撸袖献出各自的热血浓情。上海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闵行工作委员会主委李崇章作为献血活动发起人,早早地赶到现场撸起衣袖献出自己的爱心。每一次献血活动他总会带头献血。李主委表示:“要在台资企业中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的益处,形成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参加无偿献血,帮助更多需要输血救治的患者。”在台湾曾献血10余次的张威廉也再次献血400毫升。台胞曾世宏在杭州工作,特意赶来参加市集体验活动的他毫不犹豫地献血400毫升。曾世宏说:“从高中时开始参加献血,累计献血少说也有30次了。”台胞吴俊雄、王胜利、黄学通等都是固定献血者,献血间隔期刚到的他们分别再次400毫升后,在现场做起了宣传招募志愿者,忙前忙后地招呼着参加献血的同胞,或引导填写献血登记表,或走进市集人群中现身说法宣传无偿献血。慈济志工队的志工杨佳、卜伟贞、王英是到市集宣传环保的,工作间隙也分别献出各自的热血。

  参加献血的台胞还有蔡世明、吴奕梁、洪景顺等30余名爱心人士。他们都是上海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闵行工作委员会的会员,有的是台资企业投资人,有的是台资企业高管;在沪生活、工作少者几年,多则20余年。大多数人都是固定献血者,少的献过几次,多者达几十次。

  台胞慷慨撸袖献血的场面也感染着“赶集”的人们奉献爱心,马言发就是其中一位,带着孩子逛市集的他看到献血车,曾献过一次血的他二话没说填写起献血登记表,体检合格后当着孩子的面献血400毫升。现场维持秩序的保安队长许云龙也献血400毫升。

  两天的文创市集活动,共募集血液61人份。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上海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闵行工作委员会已将公益献血活动融入到年会、台企新春名品展销会、中秋活动等。每一次献血活动都有数十名台胞争相撸袖奉献热血。(中国台湾网上海通讯员 胡怡)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