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市台协会组织爱心网帮助台胞渡过难关

2017-03-15 13: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上海讯 3月的上海,春意盎然,鲜花盛开,树术葱茏,给人们带来了笑意和愉悦。

  居住在上海市闵行区的台胞徐老先生,早些年乘着大陆改革开放的春风,夫妇俩从台湾台南市来到上海浦东投资经商。由于长期的劳累和打拼,近年来身体健康亮起了“红灯”,高血压并引起中风,由于无力经营,开支日益入不敷出,前些天,由于天气异常,导致徐老先生再次中风并伴双脚水肿,生活费和医药费的支出犹如两座大山压得徐老先生透不过气来。

  上海市台协会浦东工委会把情况通报给闵行工委会后,急台胞所急,帮台胞所需,在第一时间,市台协会常务副会长、闵行工委会主委、上海美声服饰辅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祟章立即组织编织爱心网:闵行工委会从3月11日组织的闵行台商献爱心大型慈善活动中义卖所得善款中拨出5000元人民币,派人送给徐老先生,李祟章夫妇自己掏出2000元,李祟章又安排慈济志工上门做医疗保健和精神慰藉工作,慈济负责人、上海欧迪芬精品内衣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宗也捐助1000元。

  3月15日,当徐老先生拖着虚弱的身体,接到一笔笔善款,看到一个个志工为他忙碌时,眼里含着泪花,激动地说我过去都是在捐赠别人,没想到我落难了,大家来帮助我。在工委会这个大家庭里充满了爱,我享受到春天般的温暖。王文宗也应允每月向慈济申请生活费,送到徐老先生手上,志工的服务也会持续下去。

  春天充满暖意,也充满爱意,闵行大地上,台商的爱心成为春天里最美的花朵。(中国台湾网上海闵行区台办通讯员 许宏洲 李龙皋)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