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闵行区麦可将文创园举办“首届台湾文创生活市集”

2017-03-13 09: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上海讯 3月11日,位于闵行区七宝镇的麦可将文创园为期两天的“2017创生活”——首届台湾文创生活市集精彩开幕!来自台湾的优秀文创团队以及超过百家的生活市集达人和宾客们分享玩手作、品生活、尝美食的快乐。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红珍,区人大副主任倪学斌等出席此次活动。

  开幕仪式上,在政协主席祝学军的宣布下,嘉宾们共同见证了“闵行台企转型升级暨台湾文创生活市集”的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嘉宾一同参观了整个文创园区和市集。嘉宾们都纷纷感叹台湾手工匠人们的心灵手巧,也对现场市集的台湾美食竖起了一个个大拇指。

  为期两天的台湾文创市集活动精彩纷呈:不仅有台湾享誉盛名的纸箱王,还有获奖无数的青木工坊、鲁班学堂,更有台湾各地的人气美食集聚一堂。当然现场的精彩可远远不止这些哦!

  台湾百年家具文创品牌,结合手作木工教室学习,体现了独特的台湾传统文化魅力和文创品质。来自台湾原汁原味的小吃,大肠包小肠、蚵仔煎、彬哥肉粽等美食十分诱人,掳获了大家的味蕾。义工们以实际行动在活动现场引导和示范“垃圾不落地”的理念,让大家在玩乐的同时还学习了很多环保知识。很多台胞和来宾还现场就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共同助力闵行创建文明城区。

  在这个以体验为主题的生活市集中,“创造生活更多爱与乐趣,让看客成为实实在在的创造者”的活动初衷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和演绎。

  据悉,麦可将文创园的前身是传统服装生产企业,在深耕闵行二十多年后主动转型,依托原有老厂房为台湾文创团队在沪发展建立平台,目前已有20余个文创项目签约入驻,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吸引台湾青年来沪创业就业的实践基地。闵行区台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出“ATM”行动计划,进一步深化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引导和服务,在实现发展与共赢中讲好闵行故事,画出同心美景。

  这次“2017创生活”——首届台湾文创生活市集将持续到3月12日。(中国台湾网、上海闵行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