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北体操健儿“移训”上海(图)

2017-02-20 08: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体操健儿在上海接受“移训” 

  台北体操健儿在上海接受“移训”。(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上海讯 丁酉鸡年伊始,台北14名体操健儿来到上海,接受为期半个月的“移训”。他们和上海的体操运动员一起,在教练员的指导下,刻苦训练,争取获得优异的成绩。

  日前,台北市体育局主任秘书李招誉和股长周可欣专程来到位于上海南站附近的体操运动中心,观看台北运动员进行艺术体操测试。

  测试结束后,李先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首先感谢上海市体育局向台北运动员提供了到上海来接受训练的机会。他说,到上海来“移训”,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了,的确为提高台北体育运动水平增加了助力。仅体操这项,在全台运动会的大赛中,台北就获得了六面金牌,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在艺术体操测试中,笔者发现台北的女运动员年纪很小。李先生告诉记者,孩子虽然很小,最小的才8岁,训练是非常辛苦的,但是这些小朋友来到上海异地训练,能够发挥她们的潜能。他相信在今年十月举行的全台运动会上,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以此来报答上海方面给与的支持和帮助。

  在训练现场,教练员循循善诱。那几个可爱的女孩顶多只有小学二三年级模样,训练非常认真,动作娴熟。在音乐的烘托下,步履轻盈,姿态优美。

  李先生说,这些都是训练所取得的成果。今年8月台北市要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有三位曾经在上海“移训”过的运动员已经进入了训练中心开始集训,他们很有可能成为代表台北市的选手。

  近年来,上海与台北两市的体育交流热络,除了运动员“移训”之外,还有两市互相组团参加的马拉松比赛;由中学队、大学队、职业队参加的海峡杯篮球赛;台北参加上海举行的龙舟赛已经是第五年了,今年还打算办成由台北、新北、南京、上海联袂参加的龙舟大赛。(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葛凤章 郭佳露)

  上海教练言传身教

  上海教练言传身教。(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训练中的台北体操小运动员

  训练中的台北体操小运动员。(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台北体操健儿在上海接受“移训”

  台北体操健儿在上海接受“移训”。(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