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北体操选手元宵节到上海静安寺祈福(图)

2017-02-13 08: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沪台体操健儿在静安寺留影

  沪台体操健儿在静安寺留影。(上海市体育局 郭佳露 摄)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上海讯 元宵节(11日)上午,正在上海参加“移训”的首批17名台北体操运动员、教练员在上海、台北两市体育局领导和上海体操界同仁的陪同下,来到千年古刹静安寺,一同祈愿在新的一年里训练和赛事取得好成绩。

  上海佛教协会会长、静安寺住持慧明法师热情接待了沪台体育健儿。他说自己很喜欢体育运动,也很喜欢看各种赛事。会谈时,他以出家人特有的口吻,勉励运动员们刻苦训练,取得可喜的佳绩。他深情地对台湾运动员说,你们中间谁获得了奖牌,别忘了拍张照给我们寺,让我们分享喜悦。他还向大家赠送了佛珠手串以示结缘。

  据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孙为民介绍:“台北的这批体操运动员是本月3日到上海参加移训的,17日返台,为期15天。其中年纪最小的才8岁。为了帮助台北运动员提高成绩,我们配备了优秀的教练员。台北市体育局和我们密切合作, 2013年以来已经安排4批526名运动员来上海参加移训。

  台北市体育局主任秘书李招誉在会谈时感谢上海市体育局为培训台北运动员给予的支持和提供的帮助。他说,上海有许多体育强项,我们台北的运动员移动到这边来,交给上海的教练员培训,成绩有了显著的进步,有的已经在大型赛事中崭露了头角。

  上海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致辞时首先向大家恭贺新年,祝福元宵节快乐。他说,上海与台北两市开展交流历史悠久,早在2000年5月,第一届“上海与台北城市论坛”就是首先在台北举行的。两岸同胞同为中华儿女,理应携手合作,共同进步。上海台北两市体育交流的实践,完全印证了这个道理。他希望这样的合作与交流持续广泛地开展下去。

  慧明法师告诉台湾朋友,静安寺与台湾的佛教界结有深厚的因缘,台湾著名的白圣长老、圣严法师,都曾经在静安寺参学。他还特地安排弟子陪同台湾朋友参观寺庙,并专门开放登塔,意在预示运动员的成绩“一步更比一步高”。(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葛凤章)

  登上静安寺宝塔顶,预示更上一层楼

  登上静安寺宝塔顶,预示更上一层楼。(上海市体育局 郭佳露 摄)

  慧明法师向台北运动员赠送佛珠手串结缘

  慧明法师向台北运动员赠送佛珠手串结缘。(上海市体育局 郭佳露 摄)

  上海市体育局孙为民副局长向台北运动员介绍上海

  上海市体育局孙为民副局长向台北运动员介绍上海。(上海市体育局 郭佳露 摄)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