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6沪台交流十大新闻”今日揭晓(图)

2017-01-19 15: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 

  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上海讯 1月19日上午,“2016沪台交流十大新闻”发布仪式在上海举行。上海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会长李雷鸣宣布了“2016台北上海城市论坛在台北成功举办”等十项新闻。经过专家评审和微信投票,最终获选成为2016年沪台交流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十个交流活动。

  本次“沪台交流十大新闻”评选活动自去年11月份启动以来,从2016年的数百个沪台交流活动中,精选了具有多重意义并在社会产生广泛影响力和新闻传播力的事件。2016“沪台交流十大新闻”评选方法有别于前几届,除了往年采用的新闻评委评审环节外,首次加入了两岸网友微信投票的环节,手机用户通过2017年新上线的“台胞服务”微信号,选出自己喜爱的沪台交流活动,就能参与其中,使得更多两岸同胞参与,仿佛身临其境地领略了2016年沪台各项交流的热络场面。

  发布仪式上,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总结了2016年沪台交流的基本情况。他说,2016年上海市台办突出“基层、民间、青年”,积极策划组织和指导了数百场次的大型沪台交流活动,吸引两地数十万民众参与。引导台商转型升级,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沪台交流成果丰硕。

  据统计,2016年上海口岸出入境台胞人数2,230,045人次,其中入境台胞为1,110,231人次,同比上升5.68%;出境台胞1,129,814人次,同比上升5.25%。2016年,上海批准台资项目657个,吸引合同台资22.57亿美元;截至2016年12月,上海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1779个,引进合同台资379.05亿美元。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为新闻发布专门发来了贺信,对此次评选出的十大新闻所反映的2016沪台交流效果表示肯定,同时对为沪台交流努力付出辛劳的一线同志和新闻媒体记者表达亲切慰问,希望通过沪台交流十大新闻的评选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沪台交流中去,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福祉。

  上海台胞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也在仪式上做了发布说明。(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沈杰 志康)

  附:“2016年度沪台交流十大新闻”

  1、2016台北上海城市论坛在台北成功举办。

  2、上海妈妈的画与台湾奶奶的手印。

  3、居委会主任与里长交友,上海台北开创基层交流新局面。

  4、姚明赴台,台北粉丝齐追捧。

  5、投资超6亿,上海引导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6、进校园进社区,《中国新歌声》唱响岛内。

  7、中评社“走亲”惊艳上海新风采。

  8 、上海首家“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揭牌。

  9、两岸交流现实题材故事片《爱的蟹逅》成功在两岸上映

  10、2016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上海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会长李雷鸣 

    上海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会长李雷鸣。(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2016沪台交流十大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6沪台交流十大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