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浦东台商举行“创新中国风·引领东方红”迎春活动

2017-01-09 08: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与会领导向台商及其亲属致以新一年的祝福

  与会领导向台商及其亲属致以新一年的祝福。(上海市台办 葛凤章 摄)

  中国台湾网1月9日上海讯 1月6日晚,上海浦东200多位台商欢聚,以“创新中国风·引领东方红”为主题,庆祝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浦东工委会成立22周年,祈盼新一年开创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中共浦东新区常委金梅、常委副区长陆方舟、上海市台办副巡视员李伟,市台协会长李政宏及在沪的副会长、工作部部长等出席活动,并向沪上全体台商及其亲属致以新一年最美好的祝福。

  活动会场洋溢一片喜庆吉祥温暖热烈的气氛。台商们身着唐装,颈系红色围巾,好友重逢和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让与会台商笑逐颜开。

  台协浦东工委会主委林剑雄首先致辞。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大陆举办的G20峰会等在世界上展示了中国风采,新一年跨入了一个改革、创新的时代。他号召浦东台商要一如既往,发奋努力,为繁荣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林主委不无担忧地指出,因为台湾领导人的变化,两岸关系面临严峻的考验,但是台商要始终支持和平发展和交流合作。

  市台协会长李政宏发言时要求各区的台商工委会新的一年要关心青年,要成立“青年工作部”。他说,去年5﹒20以后,两岸官方层面的来往陷于停摆,但是两岸毕竟是一家,两岸一家亲,只有“和”才能“好”。两岸的交流不会断,也不能断,而且要更密切,更广泛。他强调,青年好,则未来好;两岸好,百姓才会好。

  浦东新区常委金梅表示,浦东工委会是上海第一个成立的区县台商团体。目前已有1100多家台资企业落户浦东,5万多名台胞长期居住浦东,浦东已经成为台商发展的大舞台。她表示区政府将继续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同时也期望台商抓住机遇,调整结构,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发展。

  市台办副巡视员李伟披露,去年新增台资企业510家,合同台资20.3亿美元;上海台企累计已达11633家,合同台资达376.7亿美元,台企上市公司已有10家。他认为,只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台商的事业一定会成功发展。他觉得台商要认清方向;把握路径;坚持理念。

  在文艺演出环节,主委林剑雄还登台一曲《龙的传人》,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葛凤章)

  上海台协浦东工委会主委林剑雄致辞

  上海台协浦东工委会主委林剑雄致辞。(上海市台办 葛凤章 摄)

  台商太太的旗袍走秀

  台商太太的旗袍走秀。(上海市台办 葛凤章 摄)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