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三届海峡两岸暨香港中学生文艺营活动在济启动

2018-07-05 11: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三届海峡两岸暨香港中学生文艺营活动在济启动。(图片来源:济南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5日济南讯 7月2日上午,第三届海峡两岸暨香港中学生文艺营活动在济南汇才学校启动。本次活动以“致敬经典”为主题,以专家讲座、名胜探寻、舞台剧创作及展示为主要活动形式。

  开营仪式上,汇才学校、天桥区政府、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致欢迎词,台北、香港、北京三所学校的负责人分别致辞,共同祝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四所学校师生互赠了礼物,并表示将在彼此交流学习中体验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开营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师生共同聆听了中国作协会员沈石溪的《作家谈创作》讲座,就为何写作、如何提升写作水平进行解读,激发学生对文学创作的兴趣和热情。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将举办四场专家讲座及相关交流活动。

  当天,济南市台办副主任张鲁明,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王学东,天桥区政府副区长李向峰,天桥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房晓鸣以及台北市静心中小学、香港保良局蔡继有学校、北京京源学校、济南汇才学校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

  本次活动由济南市天桥区教育局主办,济南汇才学校、台北市静心中小学、香港保良局蔡继有学校、北京市京源学校承办。(中国台湾网、济南市台办联合报道)

(图片来源:济南市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