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少数民族交流团走进撒拉族之乡循化县

2016-08-23 13: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青海讯 8月21日,参加第七届领略大美青海神韵暨青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的台湾少数民族代表走进撒拉族之乡——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参观了“黄河彩篮”特色农业种植基地和博艺石画民族艺术品展览馆等,深入了解和感受了独特的撒拉族文化和浓郁的民族风情。

  当日,台湾少数民族代表还与该县少数民族代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两地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相互介绍。副县长梁永刚向来访台胞介绍了循化县县情,县文旅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发掘、传承和发展情况。台湾团员介绍了台湾少数民族文化的发展。双方均认为应开展更多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民族文化的发展,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座谈会上,撒拉族书法家还向台湾同胞赠送了书法作品。

  循化县委、县政府对此次青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精心安排了两地少数民族联谊晚会,双方代表以歌传情、以舞会友,浓郁的中华文化气息在欢快的气氛中弥漫,同胞间的情谊随着互动交流愈加密切。(中国台湾网、青海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