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基层治理和社区发展论坛青海拉开帷幕

2016-08-08 10: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8日青海讯 8月4日,青海省台办举办的两岸基层治理和社区发展论坛活动在青海省会西宁市拉开帷幕,来自台湾的40余位基层人士代表参加。

  开幕式上,省台办副主任应秀丽对远道而来的台湾同胞们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大家介绍了青海省省情,并对多年来为青台两地交流做出积极努力的台湾朋友们表示感谢。台湾基层人士代表领队说,已记不清是第几次来青海,每次来都能发现青海的巨大变化,但这里的人们依旧热情好客,希望可以带更多的台湾基层人士来到这里,感受真实的大陆。

  4日下午,台湾基层人士代表来到西宁市城北区毛胜寺社区,与城北区基层社区代表开展两岸基层治理和社区发展论坛。座谈会上,两地基层人士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职能和特点,并就双方都关注的依法行政、弱势救援、群众就医、学生就学、就业服务等基层建设焦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台湾基层人士表示,大家在从事最基层的为民服务工作,在服务社区百姓上大家有共同的热情和各自的特点。相比之下,大陆的基层工作内容更丰富,形式更灵活,年轻化专业化的特点非常明显,得到的支持也更多,希望可以将此行挖到的宝带回台湾。

  当日,来自台湾的基层人士代表来到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馆,深入了解青海精彩绝伦的民族文化,博物馆珍藏的巨幅唐卡带给台湾同胞强烈的震撼。(中国台湾网、青海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