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青海台湾两地大学生参与“信任、感恩”拓展活动

2016-07-22 10: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地大学生携手穿越原始森林

  两地大学生携手穿越原始森林。(青海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讯 7月19日至20日,“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走进可可西里活动”开展了以“信任、感恩”为主题的生命之旅等拓展活动。

  在青海师范大学,两地学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文体活动。活动中,两岸学生交替组织,你方唱罢我登场,你唱歌来我伴奏,气球大战、查户口、触电等形式多样的游戏迅速化解了两岸学子间的陌生,拉近了彼此距离。

  在大通县鹞子沟原始森林公园,青台两地大学生俩人一组,分别在视盲和失声的状态下,以爱心呵护和绝对信任为前提,保护幼小的生命(尚未出壳的鸡蛋)渡过艰难的旅途。两地学子在茂密的原始森林中携手并肩,穿越荆棘密布的泥泞小道,翻越遍布小溪滩涂的崇山峻岭,在历经三个小时的艰苦跋涉后,带着他们用尽全力守护的小生命抵达胜利的终点,一枚枚小小的鸡蛋仿佛真的是幼小的生命,把两地学子紧紧连在一起。在活动体会交流中,他们相拥而泣,真心倾诉,分享旅程中的艰辛与收获。

  通过拓展活动,让两地学子在共同面对挑战中加深了解,使他们在逆境中相互帮扶,感受到人生需要感动、感谢、感恩,领悟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需要双方互信互助,攻坚克难,共同维护。(中国台湾网、青海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