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东县书画教育学会一行莅临盘锦 两岸书画家以笔会友

2018-08-30 14: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东县书画教育学会一行参观盘锦沉香文化小镇

台东县书画教育学会一行参观盘锦沉香文化小镇。(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讯 8月15至16日,台东县书画教育学会一行20人来到盘锦市兴隆台区广厦艺术街与盘锦市部分书画家进行笔会交流。此外,一行人参观了盘锦市沉香养生文化小镇并到红海滩国家风景区采风。

  一行人走在“沉香小镇”的老街上仿佛穿越历史,老街以清末民初老街风貌为主题风格,街两端修建的是两座古风古韵的高大牌楼,街区内部商铺门面均为竖式结构,伴以繁体字形,店铺名号也承袭古制,茶肆、银号招牌迎面而来,进入其中,仿若穿越历史,怀旧追远之情油然而生。

台东县书画教育学会一行参观盘锦辽河美术馆

台东县书画教育学会一行参观盘锦辽河美术馆。(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盘锦是个年轻的城市。提到盘锦,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美丽的“红海滩”和浩渺无际的芦苇荡,而近年来和红海滩、芦苇荡齐名的还有盘锦蓬勃发展的文化事业。

  2003年,盘锦市正式开始了辽河文化产业园建设,并成立了兴隆台区文化产业园服务中心。短短几年,辽河画院、辽河美术馆、艺术梦工场、广厦艺术街等一大批文化建筑在兴隆台区拔地而起。2003年9月,组建了辽河画院。画院建立之初,包括辽宁省美协原副主席白国文在内的10位中国美协会员加盟画院,成为辽河文化产业园发展战略中迈出的重要一步。辽河画院以中国工笔画为主,水墨、油画、水彩等多个画种并存,是一个具有较强创作实力的艺术团体。目前,全国美展入选率位列全省第一。

  这次,台东县书画教育学会团员一行来到盘锦辽河文化产业园参观,并与辽河书画院院长胡泽涛等进行笔会交流,互赠作品留念。通过参观和现场书画交流,台湾朋友深切地感受到了盘锦浓郁的文化气息和艺术氛围,感受到了盘锦市政府对文化事业的重视和投入。他们纷纷表示,回去要多多鼓励台湾青年到大陆、到辽宁盘锦的辽河文化产业园来创业,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文化事业发展。(中国台湾网辽宁省台办通讯员 李贺)

合影留念

  台东县书画教育学会成员与盘锦书画院院长胡泽涛(图右七)、盘锦市台办副主任邢国秋(图右六)、盘锦市兴隆台区统战部副部长闫强(图右五)合影留念。(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台东县书画教育学会团员与盘锦女画家胡楠合影

台东县书画教育学会团员与盘锦女画家胡楠(图左五)合影。(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台东大学文学院院长林永发教授即兴挥毫泼墨

台东大学文学院院长林永发教授即兴挥毫泼墨。(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台湾东华大学艺术与设计学系系主任廖庆华教授现场书写“上善若水”。

台湾东华大学艺术与设计学系系主任廖庆华教授现场书写“上善若水”。(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责任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