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辽宁台企大陆展会亮雄姿

2017-11-17 16: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说明: G:\img_20171117_101601.jpg
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开幕式现场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南京讯 116-7日,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和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在南京隆重举行,汇集大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00多名两岸企业家及重要工商团体负责人参加此次峰会,随后全国各省大陆台企又以优秀产品展销会的形式向各界展现两岸交流发展30年来的先进成果。

说明: G:\IMG_20171107_151458.jpg

辽宁省台办主任李东、副主任吴兴坤在紫金山峰会现场

  两岸紫金山峰会围绕“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新形势 新商机 新思路”的主题,以各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为单位举办了多场专题论坛,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和合作协议,并宣读了《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共同倡议》。这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后首场两岸工商界和企业家的重大交流活动,也是两岸开启交流30周年之际的一次商界盛会。辽宁省台办主任李东、副主任吴兴坤参加此次峰会。

  7-9日,由两岸企业家峰会和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主办的首届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展销会由发展成就展和企业产品展销两部分组成,集中展现了30年来台商台企在大陆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展销会分四个展馆,3.6万平方米的583家台资企业和数千种产品参展,领域涵盖农业、电子产品、建材、家居、文创、金融等六大行业。

说明: G:\IMG_20171114_000234.JPG

刊登在发展成就展上的辽宁省对台工作照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信息照片\IMG_20171115_132315.JPG

辽宁参展台资企业布展现场

  经过推荐和选拔,辽宁省有10家台资企业参加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分别是沈阳富加居科技有限公司、沈阳新永德精密陶瓷有限公司、沈阳永大制药有限公司、沈阳大包小包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办事处)、大连信东高技术材料有限公司、常顺家具(大连)有限公司、大连神州纺织有限公司、鞍山正昌工业有限公司、鞍山品高食品有限公司以及营口大叶园林工具制品有限公司。参展的这10家台资企业主要涉及智能产业、精密仪器、制药、食品等多个领域,参加展销的产品多达百余种,分别从多产业、多领域和多角度代表大陆台资企业在辽宁的经营发展状况。

  展会期间,辽宁省台办主任李东、副主任吴兴坤一行参观了展销会上的每一家辽宁台资企业,详细询问了展销情况、企业经营情况和企业发展规划,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想法,并对企业发展壮大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李东主任说,这次展销会是大陆各地台商、台企第一次集中展示,来南京的参展企业都是辽宁台资企业代表,对展示台商、台企在辽宁的发展成果和发展机遇具有积极意义。通过参加展销会将辽宁作为沿海省份、老工业基地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实力展现给两岸各界人士面前。通过集中展览和交流互动,也向其他省份的台商、台企展示了辽宁的无限机遇和广阔市场,有助于宣传了解辽宁,增加到辽宁投资发展的意愿。对大陆台资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赵红双)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