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西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2017-02-28 16: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江西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江西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南昌讯 2月28日,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17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省对台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省对台工作任务。省委常委陈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亚联主持会议,省台办副主任徐建星作对台工作报告。

  陈兴超充分肯定2016年全省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新的一年,全省对台工作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的部署要求,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切实把服务大局与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优势和特色,创新思路和举措,全面提升我省对台工作水平。

  他强调,要在深化赣台经济合作上有新成果。加强赣台经贸合作,以优化投资环境为支撑,以工业园、开发区为载体,以经贸交流活动为平台,以引进台湾优势产业、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为重点,积极开展对台招商引资,注重引资质量和效益,不断拓宽利用台资领域,优化台资结构,增强发展后劲。继续办好第15届赣台会,发挥赣台会品牌效应。要重视台商权益保护,一如既往开展为台企服务主题活动,引导台企加快转型升级,帮助降低经营成本,支持台企不断发展壮大。要在推进赣台各项交流上有新亮点。以赣台青少年交流、文化交流、基层交流为重点,持续推进赣台各界、各领域的交流,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组织更多文化小分队和有影响力的文化项目入岛交流,加大赣台新闻、出版、媒体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建立赣台交流长效机制,形成多层次、宽领域的赣台交流格局。要在扩大赣台人员往来上有新进展。扩大江西在岛内的宣传推介,讲好江西故事,增强台胞来赣吸引力,争取更多台湾民众走进江西,积极为台胞往来创造便捷条件,研究出台便利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在江西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的政策措施。要加强对台工作领导,加强统筹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台工作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工作队伍,推动我省对台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据悉,截止2016年底,江西省累计引进台资项目3331个,实际进资120.36亿美元,对台招商引资呈现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引进台资在中部地区位居前列。成功举办第十四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邀请900多名两岸政商界人士参会,签约台资项目61个,签约金额达36.6亿美元。2016年全省新增台资项目117个(其中新注册69个,增资48个),实际进资9.34亿美元,同比增加4.01%。

  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委有关部门、省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党委分管领导、台办主任,省直管县台办主任,部分大专院校分管领导和对口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等23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台湾网江西省台办通讯员 胡春华)

  省委常委陈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陈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省台办副主任徐建星作对台工作报告

省台办副主任徐建星作对台工作报告。(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