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戴锷情系家乡沅陵 23载助学善举流芳

时间:2012-05-09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沅陵县台办工作人员与受捐学生合影

  受台胞戴锷先生委托,湖南怀化市沅陵县台办工作人员8日来到沅陵一中,为该校6名优秀学子每人发放500元助学金。

  据悉,台胞戴锷先生系沅陵县北溶乡老屋场村人,1947年从黄埔军校毕业,退休前任台湾陆军二十军中将军长,驻金门岛副总司令员,现任怀化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顾问。

  自1989年首次回乡探亲以来,戴锷先生一直倾力支持家乡沅陵的教育事业,先后为该县北溶乡老屋场小学、朱红溪小学校舍修建捐资12万元,为北溶乡九校建设捐资28万元。1995年7月,他捐资10万元在沅陵一中成立了“戴氏奖助学基金”,每年以基金的利息等收入持续奖励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

  此外,戴锷每年还对当地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大和中国科技大学的学子发放奖学金,并组织了台北圣心女子中学教师代表团来沅陵一中进行参观联谊和文化交流活动,增强了沅台两地师生的中华传统文化共识和民族认同感。(李青松 周俊 钟定柏)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