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信义商圈寻宝 展现两岸学子团结友爱

时间:2012-02-23 16: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台北消息 2月21日下午,在宝岛台湾参加第十一届湖湘文化之旅“青春两岸行·桃花源牵手日月潭”文化交流活动的全体成员,与台湾学生一道,开展了“信义商圈寻宝”活动。活动中所展现出来的精诚合作、团结友爱、互助互帮精神,让两岸学子友谊倍增。

  活动开始前,台湾接待团团长王致一给大家介绍了游戏规则。大陆交流团成员被分为六个小组,外加1—2台湾同学作引导,去往台湾目前最繁华的信义商圈,展开寻宝竞技。共需闯六关,每一关完成后,可拿到一张新台币三角截卡。完成全部任务,即拼凑起完整台币,获得最后胜利。赢者有奖,输者受罚,大家的积极性一下子被调动起来。

     一声令下,游戏开始。各分队一路小跑到第一关台北市探索馆,并开始努力寻找问题答案。后来每个人分工协作,并且询问探索馆工作人员,在协同下终于顺利闯关,并了解到不少知识,比如101大楼设计理念中加入了中国元素“如意”等。第二关世贸三馆找三位美女拍照合影,交流团也顺利完成。

     做过第二关,来到威秀影城,在与街头艺人合照后顺利闯关。径直来到新光三越,需要抽出六张图片,并且在图片规定的特定位置找到六个字“两岸文化交流”方可完成任务,中间还出现不少小插曲,在规定图片制定的区域来寻找,没有见着贴着的字,那个紧张、着急在队员的脸上一览无余。最终还是全队众志成城完成闯关。

     第五关诚品书店,诺大的书城,需要大家通过合作,找馆主指定的书籍,队员便向导购咨询,快速完成任务。闯关成功后大伙还购买了自己喜欢的书籍。一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还最后一关——台北市议会大楼。

     一路狂奔前往台北市议会大楼,在馆主提问的有关台北市历史中,回答对错。在台湾同学的帮助下,大家顺利过关。最终大家欢呼拥抱,庆祝所有关卡均闯过。

     最终,第一组喜获桂冠。游戏中所展现出来的精诚合作、团结友爱、互助互帮精神,让两岸学子激情飞扬,情感加深。(中国台湾网常德市台办通讯员 聂鹏 胡文钟)

分享到: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