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携手”千人现场书画笔会湖南凤凰举行

时间:2012-05-02 10:55   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长沙4月30日消息 (记者 邓文辉 通讯员 杨胜华 饶雅丽) 凤凰县第三届中小学生“海峡携手”千人现场书画大赛4月29日在凤凰县高级中学举行,来自该县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近千人聚集一起,尽情发挥自己的书画艺术技能。同时,台湾新竹县的新瓦屋花鼓队队员们也到现场观摩,感受到了凤凰县深厚的民族文化和对中国传统书画的执着追求。

  当天上午9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凤凰县各学区(校)近千名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在指定区域潜心创作。120分钟他们把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加以自己的创意,运用水彩画、水粉画、国画、钢笔画、素描、版画、蜡笔画、手工画等多种表现形式,大胆的描绘家乡的秀美山川、人文环境、和谐家园,创作出一幅幅构图新颖,造型准确,线条流畅,画面清洁的美术作品;有的精心构思,挥毫泼墨,书法作品点画精到、字形美观;篆刻作品疏密统一,构图饱满;民间工艺作品手法简洁,单纯明快。千人书画笔会不仅仅只是小朋友们展示书画技艺的平台,同样也是书画家们交流书画精神的盛会,更是文化艺术传承发展的过程。

  大赛现场,来自省、州、县的书画大师们也成为现场一大亮点,大家团团围住,观摩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不消片刻,作品已经陆续产生,艳色浓香的牡丹瑰丽动人;春梅繁枝叶茂,生机勃发挡不住的满园春色。各种书法字体有如行云流水,潇洒大气,有的则遒劲沉着,雄浑厚重,使那些书画爱好者感受到了国画的独特艺术魅力。

  “我希望中国画乡这种文化节日永远传承下去,我们年纪大一点的,包括我们长一辈的画家,和我们这一辈的画家和未来的画家,大中小三代人的画家,团结一起,把我们凤凰的中国画乡的品牌再崛起,再兴旺发达。”湘西自治州美术协会副主席、吉首大学美术系教授毛光辉在对继续办好这样的活动充满期许。

  笔画会现场,身着粉色上衣的台湾同胞穿梭在各个区域之间,他们不挺的驻足观赏,并用手中相机拍下小画家和大师们的精美作品,不时从嘴里发出啧啧的称叹声。台湾新竹县新瓦吾花鼓队队员林静瑜告诉记者她亲临现场内心相当激动。“你们很重视绘画这方面的培养,我们在这方面比较欠缺。你们这边做的很好,我们很少有这种机会亲临现场感觉大师作画的气势真的很厉害”

  通过此次笔画会让凤凰县笔墨丹青有机会与众多台湾同胞分享,使他们感受到凤凰古城深厚的民族文化和对中国传统书画的执着追求,并期待着两岸文化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台湾新竹县新瓦吾花鼓队理事长林永桢表示,未到凤凰之前就知道凤凰出了很多在全世界都在很有知名度的艺术家。“我也希望能利用这个机会(海峡)两岸除了花鼓以外尤其是在艺术类在加紧联系,把我们的小朋友带到这边来,也希望这边的小朋友到我们那边去做传承的活动!”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