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萧永瑞成为武汉市首位荣获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台湾同胞

2018-03-19 09:49:0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字号

  3月6日,在以“点赞她力量——为三化大武汉建设的半边天喝彩”为主题的武汉市“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纪念大会上,武汉台商协会会长、斯米克美加集团总裁、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董事长萧永瑞女士荣获武汉市“三八红旗手”称号,成为该市首位获此殊荣的台湾同胞。

  2月28日,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发布实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萧永瑞女士作为台胞代表被推荐参加武汉市“三八红旗手”评选活动,是市台办迅速贯彻落实中央惠台方针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的具体行动,必将极大鼓舞在汉台胞投身武汉建设的热情。

  作为一名祖籍武汉的台胞,萧永瑞女士2001年来汉发展,扎根武汉深耕多年,为家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发起创办的武汉外校美加分校,将优秀传统国学教育纳入学校课程,培养学生修身立德,成人成才。中央文明办曾重点宣传美加经验并向全国推介,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也就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