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黄梅四祖寺五祖寺被设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2017-10-30 09:54: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武汉10月28日电(记者吴植)记者日前从湖北省政府台办获悉,经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准,湖北省黄梅县四祖寺、五祖寺被设立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至此,湖北省拥有包括十堰武当山、武汉辛亥革命遗迹遗址、随州炎帝故里、秭归屈原故里文化园等5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数量居大陆各省份前列。

  黄梅县是中国佛教禅宗的重要发源地。近年,黄梅县依托特有的佛教禅宗文化资源,面向台湾佛教圣地佛光山及普通信众举办了一系列重大佛教交流活动,为深化鄂台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大陆共批准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50余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适应两岸大开放、大交流的形势要求,突出两岸交流地方特色,是深化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