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落址宜城

2016-11-17 16: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宜城讯 11月16日下午,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襄阳广电演播厅隆重举行,至此,宜城市张自忠将军纪念馆(纪念园)被正式命名为“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湖北省台办、襄阳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宜城市市委、市政府领导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襄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跃华致辞表示,长期以来,宜城以张自忠将军纪念馆和张自忠将军殉国处纪念园为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为促进两岸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张自忠将军是海峡两岸共认的民簇英雄。张自忠将军纪念馆建成于1991年,先后被命名为“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被国家发改委列入“第二期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2016年1月,宜城市张自忠将军殉国处纪念园(含张自忠将军纪念馆)获批成为国家 AAA 级旅游景区。基地的设立将更好的弘扬张自忠将军的爱国主义精神,成为沟通两岸民众亲情、促进两岸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希望基地以此次授牌为契机,打造成为海峡两岸交流、促进宜台经济人文交流发展的重要平台,为海峡两岸交流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两岸经贸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交流基地将以两岸交往交流为主要内容,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和管理制度,拓展各领域交流平台,举办两岸交流活动,打造两岸交流固定品牌,形成较大影响力和号召力。(中国台湾网宜城台办通讯员 朱四新)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