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天津台商协会到竹溪县考察魔芋产业

2017-07-21 16: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天津台商协会到竹溪县考察魔芋产业

  天津台商协会到竹溪县考察魔芋产业。(图片来源:竹溪县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天津讯 7月21日,经十堰市台办引荐推介,天津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贤民一行5人,到竹溪县考察魔芋种植及精深加工产业。

  竹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宣陪同陈贤民一行,实地考察了该县蒋家堰镇等地魔芋种植基地,深入到湖北治铮魔芋有限公司等企业观摩了企业生产及魔芋系列绿色风味食品,向县台办、县招商局、魔芋办等部门和深加工企业了解竹溪发展魔芋产业的新思路、新举措。陈贤民了解到竹溪县已形成芋角加工户3000余户,精粉加工企业达7家,年精粉加工能力3000吨以上,其中:市级龙头企业1家(湖北治铮魔芋有限公司),县级龙头企业6家,有2家企业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该县重点培育“天竺”牌魔芋粉、“双竹”牌魔芋面、“灵山源”魔芋酒、“月亮神”魔芋食品等产品品牌,开发的有精粉、微粉、纯化粉、魔芋面、魔芋酒和魔芋素食等50多个系列品种,产品销售网点遍布全国,魔芋生产总量约为全国的1/20,全省的1/8以上,成为竹溪建设“全省山区绿色发展示范县”一张靓丽新名片。

  通过考察,陈贤民一行对竹溪良好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惊叹不已,对竹溪县魔芋产业蓬勃发展势头欣喜有加,对竹溪县用魔芋产业“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推进农村精准扶贫工作的显著成效赞口不绝。陈贤民表示以后将带动更多的台商关注、参与竹溪魔芋产业发展,以魔芋产业为引领,加强溪台两地农业科技合作和经贸往来互动,为竹溪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增长极。

  据悉,竹溪县自上世纪90年代起,发挥该县独特的自然环境优势大力发展魔芋产业,全县现已达到种植面积7万多亩,年产量5.2万吨,企业年加工增值2.2亿元以上,被国务院授予“中国魔芋之乡”。2016年,全县仅魔芋产业一项已实现人均年增收300多元,带动5000多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中国台湾网竹溪县台办通讯员 谢丹国)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