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企业家峰会来鄂调研 交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议题

2017-03-24 11: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武汉讯 3月22日至23日,围绕台湾青年创业就业议题,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率两岸企业家峰会调研组来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盛华仁一行先后前往武汉东西湖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和湖北经济学院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考察,与在鄂台湾青年创业者和台湾师生代表交流,并听取湖北省推进台湾青年来鄂创业就业工作情况汇报。

  武汉东西湖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是2015年国台办批准设立的中西部地区唯一的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已吸引30多个台湾青年创业团队注册落户。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有员工4000余名,其中台湾青年员工106名。湖北经济学院先后引进全职台湾教师32名,是湖北省继东西湖青创基地之后又一个国家级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示范平台。

  盛华仁对湖北省促进台湾青年在鄂创业就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湖北省积极营造良好的政策和创业环境,搭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交流平台,及时出台扶持政策,探索创新工作机制,成效显著。7月初,两岸企业家峰会将在广东省东莞市举办2017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此次调研旨在了解湖北鼓励和引导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相关政策措施,为研讨会推广湖北经验做准备。

  据悉,截至2016年底,湖北省累计注册台资企业2614家。全省累计有1000多名台湾青年在鄂工作、生活、学习。去年,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鼓励和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意见》,出台多项优惠政策,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湖北省创业就业。

  两岸企业家峰会与两岸和平发展论坛、福建海峡论坛等并列为两岸四大交流平台,至今已举办七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副省长童道驰、省老领导范兴元陪同调研或主持座谈会。(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通讯员 李婷 韩江波)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