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石化荆门分公司为荆台交流合作储备人才

2012-07-04 08: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4日荆门消息 为更好履行第九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上与台湾石油化学工业同业公会签定的化工战略合作协议,中石化荆门分公司为谋求同台湾在化工领域更宽泛的合作、更大的发展,推动和促进荆台两地化工行业在技术、项目合作和高技能专业技术人才等方面更加深入的交流,中石化荆门分公司加强在技能培训、职业技能鉴定、技能竞赛等方面强化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储备。

  中石化荆门分公司有干部职工5000余人,其中26人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81人具有技师职业资格、1556人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高技能专业技术人员占员工的三成以上。正是拥有庞大的高技能人才,给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也成为其迅猛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也让公司具备“走出去”的雄心,萌生了与台湾石油化学工业同业公会“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双赢”之念。

  为打好技能培训基础,公司投入300余万元改扩建2个仿真教室、4个多媒体教室,并配套完善了钳工、仪表工、化验工、电工等4个技能培训实习基地。

  为做好职业技能鉴定,公司形成了机构健全、制度完善、鉴定工种岗位基本覆盖、各工种各等级鉴定常态化的工作机制,除承担企业内部的职业鉴定工作外,还受中国石化职业技能中心的委托,承担高级技师荆门培训基地和塔河公司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为了提高技能操作水平,不断发掘人才,公司以赛促训,从1977年组织开展首届厂级技术比武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0届。除此之外,公司还积极组织参加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组织的职业技能竞赛。通过多年技能竞赛比武,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技能人才,1人在全国技能竞赛中获得第三名,3人在集团公司技能竞赛中获得金奖,6人次在湖北省技能竞赛中获得第一名,134人次在企业技能竞赛中获得技术状元或金奖。

  长期的坚持和不懈的努力,先后培养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技能人才1名、全国技术能手1名、中央企业技术能手2名、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技术能手25名。一大批优秀的高技能人才得以快速成长,也为公司“走出去”与台湾化工产业合作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目前,双方正在协商高技能专业技术人才交流互动事宜。(中国台湾网荆门市通讯员 王启宏)

[责任编辑:郭庆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