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2中百仓储台湾水果展销启动仪式在武昌举行

2012-07-03 10: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3日武昌消息 6月30日,2012中百仓储台湾水果展销启动仪式在武昌中百仓储水果湖店举行。爱文芒果、凤梨、木瓜、柠檬、芭乐等台湾南部水果以“产地直采、空运直航、同步上市”的方式在武汉实现上市销售。武汉市副市长邵为民、海峡两岸农业协会理事长蔡胜佳、省台办刘凯春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此次直航的台湾水果从采摘、装箱、空运到上市销售仅用20小时。在活动现场看到,门店除了琳琅满目的台湾水果之外,还可参加购买台湾啤酒有机会获得武汉—台湾往返机票的活动。

  据悉,今年5月11日,中百仓储、生活剧场及南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第九届台湾·武汉周上签订了台湾农产品直采协议。中百集团将在6个月的时间内从台南持续采购近400吨水果到汉销售,此次台湾水果节展销的水果为第一批的7.5吨,武汉市民自6月30日—7月14日,可在中百仓储水果湖、常青店、唐家墩店以及生活剧场航空路、钟家村、西园店等17家门店自由选购可口美味的台湾水果。

  此次台湾水果直飞武汉,是为了配合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争取,国家质检总局临时特批进境。省市有关方面将进一步评估常态化直接进口水果的可行性,一旦指定口岸投入建设并获批,武汉有望成为中部地区进口水果的进境集散地。(中国台湾网省台办通讯员景屿)

[责任编辑:宿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