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丙坤:促进台鄂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再上新台阶

2012-04-23 09:13: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武汉4月20日电(陆胜)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海基会媒体参访团一行18日至20日参访湖北。江丙坤表示,希望促进台鄂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再上新台阶。

  江丙坤一行是在结束对湖南的参访后,于4月18日抵达湖北的。随团来访的成员包括海基会副秘书长马绍章,以及台湾公共广播电视集团、《中国时报》、TVBS电视台、三立电视台、中视、旺报、中天电视、《联合报》、《时报周刊》、《联合晚报》、“中央社”等15家台湾主要媒体的负责人。

  抵鄂当天,湖北省省长王国生会见了江丙坤一行,就加强经贸、文化传媒交流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了会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武汉市长唐良智、湖北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等参加会见。在湖北期间,江丙坤一行先后到武汉、襄阳、十堰等地考察,并参访了有关文化机构。

  王国生说,近年来,鄂台交流合作步伐明显加快,湖北已成为台资在中西部的重要聚集区,鄂台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希望更多的台资企业抢抓产业转移机遇,到湖北投资兴业。下一步,湖北将继续发挥在资源、科技、人才、市场等方面的优势,深化与台湾的经济合作。

  江丙坤表示,湖北省为台商在鄂投资营造了良好环境和广阔空间,加深了两岸同胞的情谊,促进了两岸经济发展。他说,台鄂两地具有谋求共同发展的深厚基础,希望通过这次来鄂访问,进一步加强在企业转型升级、物流及服务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促进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再上新台阶。

  在襄阳参访期间,中共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范锐平也会见了江丙坤率领的海基会媒体参访团一行。

[责任编辑: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