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海基会媒体参访团考察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2012-04-23 09:15:00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一路参观,有惊讶,有赞叹,有愿景。

  昨日下午4时50分,台湾海基会媒体参访团来到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参观考察,留下了诸多表情。

  参观第一站,是《特别关注》杂志编辑部。《特别关注》杂志社社长朱玉祥介绍,“2000年成立,从3万份,到百万份,再到200万份,今年初突破了400万份。未来三年,特别关注会突破500万份。”

  12年奔腾向前,令客人惊讶:“你们的定位是什么?”“成熟男士的读者文摘。”“成熟男士,不是限制了阅读人群吗?会不会小孩不宜?”“所有内容,都是健康向上、与情感智慧相关的,值得包括女士与孩子的所有人群看。”

  热烈的氛围,一直持续着——在湖北日报编辑部,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在《支点》杂志,在楚天都市报,在荆楚网。

  每到一处,都有新发现,都有新问题。《楚天都市报》成立16年,发行量全国第6位,全球第37位。台湾旺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黄清龙说,从都市报文化墙上的一个细节,看到了都市报“全心全意为市民服务”的意识。

  6时20分许,客人们依依不舍地结束了参观。“印象太深刻了。过去我们多与大陆沿海及京津沪合作,今后希望能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合作,把《特别关注》介绍到台湾去,与《楚天都市报》互动交流。”黄清龙说。这也是参访团成员的共同期盼。

[责任编辑: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