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秦氏宗亲到固始考察祭拜先贤

时间:2012-03-29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信阳3月29日电(段晓宇)27日,台湾秦氏宗亲一行到河南固始县参观根亲文化建设,祭拜秦氏先贤。固始县根亲文化研究会、县秦氏文化研究会等负责人陪同参观。

  考察中,台湾秦氏宗亲一行先后到固始县秦氏文化研究会、县根亲博物馆、段集镇乐道村秦北圩,参观了与秦氏和根亲文化有关的历史文物、姓氏谱牒、书画作品、民俗实物等,听取了相关人员关于固始县历史变迁和根亲文化情况介绍。

  台湾秦氏宗亲认为,固始历史悠久、名人辈出、文化底蕴厚重,并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固始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研究祖根地的根亲文化,并使之发扬光大。

  期间,台湾秦氏宗亲将固始县民国时期的历史文献赠给固始县根亲博物馆收藏,固始县秦氏文化研究会也将十二卷秦氏家谱赠送给台湾秦氏宗亲留作纪念。(完)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