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商李兆阳赴河南周口考察农业项目

2018-08-27 13: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商李兆阳考察周口农业项目。(图片来源:周口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周口讯 8月20日至21日,海峡农业基金会总干事李兆阳先后到河南省周口市淮阳、西华、扶沟、商水等多地考察农业项目。

  在淮阳县太昊伏羲陵和伏羲太极小镇,李兆阳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同时,建议淮阳利用其全球华人寻根祭祖圣地的文化资源优势,打造一个生态文化科技综合主题产业园,集文化、生态农业、新能源科技、幸福小镇于一体,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参访,提升影响力和辐射力。

  在西华县宋府园林家庭农场,针对蔬菜加工生产情况,李兆阳表示,蔬菜的品质和卖相决定了其价值,要运用专业的技术种植蔬菜,发展生态农业、有机农业,借助电商平台,推介和销售蔬菜等农产品。

  在扶沟县牧原无害化处理中心,李兆阳对牧原有机肥表示充分肯定,针对处理厂规模小、发酵周期长、秸秆处理不完全等问题,他建议采用节能环保设备进行专业化处理,在加大规模的同时,还能让发酵时间由3个月缩短至8个小时,大大提高材料利用率,解决秸秆处理难题。

  在商水县姚集知青农场,李兆阳建议园区借助老牌知青农场的资源优势,创立知青品牌,建立康养休闲中心,打造健康产业园,吸引游客前来参观、休闲和娱乐。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李兆阳对周口农业发展、园区建设和投资环境给予充分肯定,并与淮阳县伏羲太极小镇、扶沟县牧原无害化处理中心、商水县姚集知青农场等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周台两地交流,促进农业企业互相学习,积极寻求合作商机。(中国台湾网、周口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晔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