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八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在津开幕

2019-08-22 22: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八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在天津开幕。(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天津讯(记者 李奕均) 8月22日,第八届海峡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在天津开幕。本届论坛以“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胞合法权益”为主题。两岸专家、学者及业界精英结合两岸融合发展的现实需要,深入探讨两岸和平发展议题。190余位两岸法律界人士参与了此次论坛。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指出,当前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威胁是“台独”势力及其分裂活动。在这样的形势下,中国法学会如期举办第八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就是要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牢牢把握“要和平不要冲突、要交流不要隔绝、要协商合作不要零和对抗”,加强两岸法学法律界的交流合作,为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希望两岸法律界坚持两岸共同政治基础,坚持为两岸同胞多谋福祉,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做出应有贡献。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广大台湾同胞才能实现更大福祉。两岸法律界有识之士是同胞利益福祉的坚定维护者,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守护者,要肩负起激浊扬清、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分裂的共同责任。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是命运共同体。我们欢迎更多台湾法律界同胞前来大陆发展,发挥专业特长,与大陆同行深入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走近走实走好出力,共同把两岸融合发展的道路走得更宽更广。

  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飞表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依托,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保证。天津法律工作者要贯彻对台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加强和拓展服务保障台胞台资台企合法权益工作,组织更多法律工作者参与到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法学研究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据了解,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由中国法学会及所属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举办,已经成为两岸法学法律界交流合作的重要民间学术平台。(完)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