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加急服务助台胞返程 获台胞郑先生点赞

2018-07-23 15: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郑州讯 日前,河南省台办和河南省公安厅特事特办,加急服务,解了台胞郑先生的燃眉之急,收获台胞点赞。

  7月18日上午10时20分,河南省台办收到台胞郑先生的求助。据悉,郑先生家住高雄,到郑州参加业界会议,返程登机前却发现自己的卡式台胞证不慎遗失。因为家中90岁的老父亲急需他回去照料,但他却偏偏在回台湾前把台胞证遗失了,心急如焚,希望得到河南省台办的帮助。

  河南省台办接到求助其电话后,第一时间联系河南省公安厅港澳台办公室。据了解,台胞证件遗失正常办理程序需要7个工作日,加急办理也需要3个工作日。经过信息核实,鉴于台胞郑先生的特殊情况,为了让其能够早点回家,河南省公安厅港澳台办公室通过协调河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郑州市出入境管理局、河南省公安厅制证中心等多个部门,为台胞郑先生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

  为了争取时间,河南省公安厅港澳台办公室的一位林姓警官和郑州市出入境管理局专职取证的警官一起,专程陪同台胞郑先生前往制证中心取证。当郑先生拿到崭新的卡式台胞证的时候,是7月19日上午10时。从受理此案到为台胞领取证件,不足24小时。

  台胞郑先生对河南警方以及河南台办的热心协助表示感谢,为河南的办事效率和服务点赞。(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交流处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