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嘉宾共赏大型历史豫剧《羑里春秋》

2017-09-26 10: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安阳讯 9月21日晚,为庆祝2017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二十八届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胜利召开,安阳市兰馨豫剧团在安阳钢铁工人剧院进行豫剧《羑里春秋》的专场演出。来自海峡两岸的周易专家学者和安阳社会各界群众共计600余人观看了晚会。

  《羑里春秋》是一部以豫剧形式,演绎周文王被拘安阳汤阴羑里城内,推演《周易》64卦故事的历史文化剧目。在羑里城,周文王提出了"刚柔相对,变在其中"的朴素辩证法的观点,他用整整7年时间,著成《周易》一书。演职人员的精彩演出,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周文王自强不息的精神,引发全场观众阵阵掌声,深深感染了两岸的周易专家和学者。(中国台湾网、安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