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企代表:跨境电商为两岸经贸合作带来新机遇

2017-09-25 10:27: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23日在郑州举办的自贸区跨境电商创新发展论坛上,多名台企负责人表示,随着大陆跨境电商快速发展,海峡两岸经贸合作将迎来新机遇。

  “大陆跨境电商无论进口还是出口部分,都处于起飞阶段,台湾同业可以特别关注跨境电商发展带来的机会。”台北企业家经理协会理事长高长表示,跨境电商占大陆基础贸易的比重越来越高,台企也在寻求相关机遇。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6.7万亿元,同比增长24%。今年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3.6万亿元,同比增长30.7%,其中出口交易规模2.75万亿元,进口交易规模8624亿元。

  受访企业表示,根据最新政策,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政策再延长一年至2018年底,这对行业发展也是个利好消息。

  自贸区跨境电商创新发展论坛是23日开幕的第9届豫台经贸洽谈会的重要内容。台湾壹霖企业总经理陈其业已连续多次参加豫台经贸洽谈会。他注意到,本届洽谈会规模比以往更大。郑州较早设立了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此次许多台商千里迢迢赶来,寻求跨境电商的发展机遇。

  “希望通过跨境电商和跨境贸易合作,提升新经济在豫台合作中的占比。”陈其业表示,大陆丰硕的科研成果极具吸引力,而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也将带来两岸合作新机遇。(双瑞 李碧念)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