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八届“孔子行脚”首次河南扶贫支教活动启动

2017-07-21 08: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八届“孔子行脚”首次河南扶贫支教活动启动

  第八届“孔子行脚”首次河南扶贫支教活动启动。(图片来源:河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郑州讯 7月20日,2017第八届“孔子行脚”河南支教启动仪式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举行。本次活动是省台办首次组织两岸大学生走进国家级扶贫县,进行教育扶贫。省台办相关人员,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崔慕岳,副书记戎庭银,台湾广兴文教基金会秘书长陈坚德,台北育达高职师生和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在校学生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崔慕岳向支教师生介绍了河南省、郑州市、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和支教地洛宁的基本情况。省台办交流协调处处长孙林表示,本次支教是弘扬中华文化的传承,践行圣人的精神,把知识和希望带给贫困山区的孩子。希望两岸大学生相互交流,密切合作,通过支教活动播撒爱、友谊、希望的种子。台湾师范大学仇俐老师表示,台湾的学生前往偏乡支教,需要懂感恩,懂付出。

  授旗结束后,参加支教活动的台师大、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的学生们开展了互动交流,启动仪式在《让世界充满爱》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交流协调处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