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纪念陈星聚诞辰200周年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7-07-20 11: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漯河讯 7月16日,海峡两岸纪念陈星聚诞辰200周年研讨会在漯河市临颍县文化活动中心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陈星聚后人及家乡代表150多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分别由郑州大学教授郑永福、中华河洛暨开漳圣王文化研究会理事长廖俊杰主持。 

  研讨会上,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中国史系主任、教授赵金康,台湾朝阳大学兼任教授、玄奘大学原历史系教授兼主任、新闻系教授王震邦,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任崇岳,台中科技大学副教授马以谨,台湾佛光大学历史系教授卓克华,省社科院原纪委书记杨海中,省社科院河洛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李乔等11人分别围绕陈星聚建设台北城、造福台北人民、英勇抗法、处理教案、开山抚“番”、《淡新档案》是研究陈星聚的重要资料和陈星聚对社会救助及民间信仰的建树、陈星聚对文化教育的贡献、陈星聚应该有的历史定位等方面做了报告。研讨会上,陈星聚的后人陈文发表了感言。 

  本次研讨会共征集到论文17篇,所有论文史料翔实、论据充分,得到了与会两岸学者的一致肯定。 

  省政协原副主席陈义初以《中华文化的传承创新与发展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为题发表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活动规格高、效果好,在陈星聚诞辰200周年之际,两岸专家学者齐聚临颍,共同缅怀这位伟大的民族英雄,歌颂他的伟绩,发扬他的精神。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共同传承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近年来,漯河市台办围绕陈星聚典型事迹举办了2届陈星聚理论研讨会,组织编排了新编历史剧《台北知府》,编辑出版了《台北知府陈星聚》一书,建议并协助修建了陈星聚纪念馆,策划拍摄了3集电视专题片《台北知府陈星聚》,先后邀请两岸记者280多人次采访报道陈星聚生平事迹,取得了好的宣传效果。(漯河市台办)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