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潢川县举办海峡两岸陈元光文化交流活动

2017-07-20 11: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海峡两岸陈元光文化交流考察座谈会

  

  政协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河南省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陈义初致辞

  台湾中华河洛暨开漳圣王文化研究会理事长廖俊杰发言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潢川讯 7月17日—19日,海峡两岸陈元光文化交流活动在信阳市潢川县举办。此次活动由潢川县政协、台湾中华河洛暨开漳圣王文化研究会、台湾中华海峡两岸文化资产交流促进会主办,潢川县委统战部、县台办、县政协文史委、县史志办、县文联承办。活动主要包括弋阳古城考察、探访龙湖、黄国故城巡视、潢川国共抗战历史参观、陈元光文化研究成果交流展示,陈元光文化座谈、两岸陈元光研究专家联谊等内容。 

  7月18日,政协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河南省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陈义初,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省台办、省社科院、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信阳市政协等有关单位领导和陈元光文化研究专家出席海峡两岸陈元光文化交流考察座谈会。座谈会由县政协主席涂白亮主持,潢川县统战部长郭振萍致辞。 

  座谈会上,信阳市政协文史委员杨峰、潢川县史志办陈国太分别以《以史说话——三部光州志中的陈元光》、《开漳圣王陈元光籍贯及其人其事考》为题作了发言,台湾中华河洛暨开漳圣王文化研究会理事长廖俊杰,台湾中华河洛暨开漳圣王文化研究会、台湾中华海峡两岸文化资产交流促进会等机构学者张润书、卓克华、陈裕乾、马以谨、王秋凤等分别发表了各自研究成果和见解,省社科院文史专家杨海中、李乔提出了研究指导意见,潢川县姓氏文化研究专家王九江、王新中等参加了探讨。 

  陈义初指出,陈元光文化研究传承和延续了中华文化,增进了两岸人民根亲文化认同和情亲,但追本溯源根在河洛,台湾之根五百年前在福建,一千年前在河南,台闽豫一千年前是一家;希望以文化为桥梁和纽带,进一步促进两岸民间经济文化健康交流发展。(中国台湾网、潢川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