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跨越海峡 感知中原——台湾青年周口行”夏令营成功举办

2017-07-14 09: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周口讯 7月11日-12日,“跨越海峡感知中原——台湾青年周口行”夏令营在周口市举行,来自台湾静宜大学、义守大学的12名学生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启动仪式上,周口市台办主任刘淑红向营员们介绍了周口市市情、周台交流交往及台企在周发展等情况,她说,青年昭示着未来,推动两岸关系未来发展归根到底要靠青年。夏令营活动为两岸青年的交流搭建了一个坚实的平台。希望台湾青年朋友们以此次夏令营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感受周口厚重的文化,体验两岸一家亲情。 

  仪式后,营员们还聆听了周口师范学院教授王剑讲授的老子文化和姓氏文化。 

  在周口期间,营员们先后到淮阳太昊陵、周口关帝庙进行了交流,并体验了周口传统工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木版年画的制作过程。周口历史文化的厚重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表示回到台湾后要把在周口的所见所闻分享给更多的同学和亲友,为周台两地文化交流做出贡献。(中国台湾网、周口市台办、周口师范学院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