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河南分营开营

2017-07-12 10: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观武侯祠,朗诵《出师表》

  营员参观武侯祠,朗诵《出师表》。(图片来源:河南省台联)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南阳讯 7月8日,“跨越海峡 相约中原”——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河南分营开营仪式在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岗武侯祠举行,来自台湾台北大学、文化大学、联合大学等21所学校的32名学生以及河南省台联、南阳市委统战部、南阳市台联和南阳师范学院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南阳市台联会长赵豪杰主持,南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红跃致辞,河南省台联秘书长沈艳宣布开营并授旗。

  刘红跃在致辞中介绍了南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南阳在台同胞及台属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南阳市坚持以推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广泛联络、服务、团结台胞台属,在促进宛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承办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河南分营“跨越海峡 相约中原”主题活动,目的就是让台湾同胞感受中原厚重文化、南阳飞跃变化,密切宛台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希望台湾青年朋友活动期间用心观察、用心倾听,用心感受、用心体会,增进理解,收获友谊,做两岸青年互联互通的桥梁和纽带,做中华文明传承的使者,担负起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

  台湾元智大学的杨如明老师代表全体营员作了发言。他说,此次来到河南,来到南阳,有了回家的感觉,希望台湾学生和大陆学生之间能够相互沟通交流,增进友谊,成为好朋友。

  开营仪式后,营员们到南阳师范学院、理工学院与在校大学生们互动交流,听大师讲座,赏同龄歌喉,观南阳美玉,学功夫烙画。两岸学生还共同参与了“2017宛台青年联欢会”,大家纷纷登台献艺,既有激情四溢的街舞,也有婉转动人的演唱,精彩纷呈。(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联、南阳市台联联合报道)

  \南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红跃致辞

  南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红跃致辞。(图片来源:河南省台联)

  台湾学生学习烙画

  台湾学生学习烙画。(图片来源:河南省台联)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