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易经大学校长率团参访河南淮阳

2017-07-11 16: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周口讯 7月9日,台湾易经大学校长混元禅师率团80余人到周口市淮阳县参访,周口市台办主任刘淑红、淮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袁士荣、淮阳县台办主任王英姿、太昊陵管理处主任雷铁梁陪同。

  参访团在太昊陵祭拜了人文始祖伏羲。混元禅师在伏羲陵前就伏羲一画开天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学,他说,伏羲文化是两岸同胞历史认同、民族认同的基因纽带,要通过周台两地开展伏羲文化、易经文化学术交流,增进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拉近两岸同胞感情。他在陵前看到两颗古柏枝干连在一起有所感悟:这两颗古柏就如中华海峡两岸的兄弟一样,要手牵手,不放手。

  刘淑红向参访团介绍了周口的伏羲文化、姓氏文化、台企发展、周台两地交流等方面情况。混元禅师向周口市赠送了墨宝——“伏羲文化是世界和平灯塔”,并表示,伏羲文化是世界文化,希望能够推进周台两地伏羲文化研讨交流,共同传承伏羲文化,促进两岸和谐发展。(中国台湾网、周口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