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跨越海峡感知中原 “2017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即将启动

2017-07-03 13: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3日郑州讯 由河南省台办、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河南大学承办,安阳工学院等6所高校协办的“2017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启动仪式将于本周在河南大学举办。来自台湾15所高校的171名大学生将参加本次启动仪式。在此后的7月至8月,省内有关高校、省旅游协会、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以及台湾高雄市河南同胞联谊会、桃园市河南同乡会等机构,将陆续组织两百余位台湾高校大学生及社会青年来河南进行参访交流。

  本次活动以认知中原文化为主线,着重加强豫台两地大学生的交流与互动,使台湾大学生更直观地感知中原文化,增进文化认同和两地青年情感。 

  2007年至今,“跨越海峡 感知中原——台湾青年中原行”夏令营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河南和台湾已经有近50所高校的近万名师生参加了交流参访活动。河南大学是开展夏令营活动的“主力军”,其组织的“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夏令营”每年都有文化新主题;安阳工学院今年组织了71名台湾大学生,人数居各校之首,也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夏令营。自夏令营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对于弘扬中原大地的优质教育资源和丰富的文化资源,让台湾的师生充分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加强两岸基础教育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共同弘扬中华民族灿烂文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跨越海峡·感知中原——两岸青年交流月”活动入选国台办2017年两岸交流项目。本次交流月无论从活动规模、两岸高校参与数量、持续时间、活动内容,还是社会关注度,都是历年之最。(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