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商2017冰雪龙江行”参访团到黑龙江省交流

2017-01-12 09: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哈尔滨讯 由全国台企联组织的台湾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台湾中华海峡两岸牛樟芝产业发展协会,于1月2日至7日“冰雪节”期间来黑龙江参访。应省台办邀请,广东东莞台资企业协会也一并参加本届“冰雪节”期间的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了26位嘉宾参加。

  在哈期间,参访团参加了海峡两岸绿色食品技术与产业合作研讨会。两岸农业、绿色食品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就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及农业照明应用、海峡两岸生态农业技术合作、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案例分享、黑龙江谢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江得先生、福豪鸿科技 (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逸彬先生就各自在龙江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探讨。会后进行了互动交流。

  参访团实地考察参观了江北利民开发区的哈尔滨派斯菲科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威凯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医药生技公司,并与利民开发区及乐泰药业、天宏药业、圣泰药业、三联药业、同一堂药业等医药生技企业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各自产业特点、规模和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台湾增立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林敬隆董事长代表广东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表示,虽然是第一次到黑龙江来,但黑龙江人的热情、冬季的寒冷与美景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将把这次考察交流的情况对协会会员进行汇报,积极为东莞台企与黑龙江企业合作创建交流平台。中华海峡两岸牛樟芝产业发展协会的吴一昌会长表示,台湾学习中医的本科学生已有到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进修的,未来希望两地能够携手合作,将中医药产业推向世界。台湾果然田行销整合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姿君女士、台湾树王生物科技(股)公司陈尚德总监、台湾牛樟芝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业经理胡敏湘女士纷纷发言表示,黑龙江有丰富的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未来发展后劲十足,希望能够与黑龙江各界合作,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此次参访共达成了两项意向性共识。一是台湾果然田行销整合有限公司与哈尔滨恒瑞桐经贸有限公司就鲜冻水果(泰国榴莲)直销黑龙江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二是中华海峡两岸牛樟芝产业发展协会与呼兰区生物医药园区就签署战略性合作协议达成共识。协会计划今年适时再赴我省就签署协议及后续具体合作项目进行详细洽谈。(中国台湾网、黑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