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世界农博会哈尔滨开幕 展会“国际范”十足

2014-09-12 08:56: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11日在哈尔滨开幕。本届农博会国际化程度大幅度提高,吸引来自德、意、美、韩及中国台湾等9个国家和地区参展的境外企业、中外合资企业约240余户,总体国际化程度超过30%,成为中国农业和食品领域的大型经贸盛会。

  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是哈尔滨市政府举办的重大项目,旨在未来五年将哈尔滨打造成为中国乃至国际食品及农业贸易中心。本次参展的境内外知名企业包括泰国正大、瑞士雀巢等40余户。

  本届农博会上,世界各地的美食成为一大亮点,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来自韩国的柚子茶、泡菜、纳豆巧克力,瑞士纯手工制作的巧克力,意大利的精品红酒等特色食品带来的异域体验,此外还有台湾高粱酒、水果等众多台湾企业带着近千种当地特色农产品参展。

  在1.2万平方米的室外展厅,来自境内外的拖拉机、收获机、播种机等10余大类,共计310台农用机械也纷纷亮相。参展的农机企业有70余家,其中不乏有凯斯纽荷兰、约翰迪尔、福田雷沃等国际知名农机企业。

  本届世界农博会为期4天,还将同期举办以“智慧农业、食品安全”为主题世界农业发展论坛。国际食品安全协会、韩国农业技术实用化财团、美国赛科思、全球冷链联盟、比利时卢森堡省、家乐福(中国)等一批境内外食品、农业方面的专家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