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统盟”参访团考察燕山大学

2017-04-24 09: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秦皇岛讯 4月21日上午,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参访团抵达燕山大学。

  在燕山大学统战部长甄红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了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研成果应用,扫描电子显微镜,透射电子显微镜等重要实验设备。实地感知了集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工程转化、人才培养与信息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建设投资1500万元的650四/六辊板带冷热可逆式轧机中试线。在燕山大学创客学院,台湾统盟成员听取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汇报,分别参观了小马物联网科技、慕扬文化等创客空间,有的台湾朋友对尘起电子科技研发的蓝牙通信飞行器、WIFI通信飞行器很感兴趣,主动咨询公司发展模式及飞行器使用、造价等相关情况,对软件开发、电动模型玩具开发等科研技术竖大拇指称赞。有的台湾朋友看到燕山创客学院相较于台湾大学只重视政治理论“点”教学,侧重对学生创新创业培养的“点线结合”模式,极为认可,表示希望自己在台湾交通大学就读材料研究的博士生儿子能有机会作为交换生实地感知燕山大学的教学模式。参访团一行对燕山大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释放高校科研潜力,提供低成本创业环境,实现创意创新科研成果转化、培养创新人才输出生力军、服务社会扩大就业的理念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中,参访团和燕山大学师生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双方在介绍基本情况后,李尚贤副主席谈到,中国统一联盟成员5500多位,拥有8个分会,并发行刊物《统讯》,面对统盟力量现阶段的挫折时期,该组织积极做到引领台湾人民准确了解当代中国的发展和现状,加强世界和平教育。对于与燕山大学进一步交流方面李尚贤先生提出意见:除了夏令营、冬令营等活动以为,可推行大学生交换生措施,进行一两个学期全面学习交流,通过学生交换推动台湾和大陆之间的紧密联系。燕山大学教师代表对台湾统一联盟在艰苦中奋斗29年表示敬佩,回忆了自己与台湾朋友的友谊和对台湾问题的研究,就学术研究方面与统盟朋友交换意见。燕山大学博士生代表和学生会主席分别汇报了学校生活情况课外活动情况,从学生角度希望通过舆论和正能量的青年偶像来引导两岸青少年形成共识。

  省台办处长处长宋振东在座谈会结束时表示,对于教师代表的发言,感觉造诣很深,对统盟多年来致力于两岸统一,很是钦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的共同愿景,此次活动我们搭建起相互交流的平台,希望今后深入交流,希望更多的统盟朋友来秦皇岛参访,希望台湾的青年来大陆创业置业。(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