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参访团戚嘉林一行赴河北参访

2017-04-20 08: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参访团戚嘉林一行赴河北参访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参访团戚嘉林一行赴河北参访。(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唐山讯 4月18日,台湾“中国统一联盟”赴河北参访交流。国务院台办投诉协调局副局长赵钢,河北省台办巡视员赵淑兰,唐山市委副书记丁荣进等在唐山会见参访团一行。唐山市台办主任李庚主持会见。统盟主席戚嘉林,第一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尚贤,桃竹分会会长祝季君、台北分会会长朱爱玉等32位统盟盟员将开启为期8日的河北之旅。

  赵淑兰受省台办王立杰主任委托,代表省台办领导班子向台湾“中国统一联盟”长期以来致力于传承台湾同胞祖国意识、推动冀台两地交流,促进祖国统一大业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她表示,祖国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和重大责任。统盟各位盟员始终秉承“两岸同属于一个中国,坚决反对‘台独’、反对分裂”的理念,把反对任何形式的民族分裂,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做出了艰苦努力和巨大贡献。戚嘉林先生是台湾地区知名历史学家,曾多次到大陆参与有关台湾问题的学术活动并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演讲台湾历史,赢得广大师生交口称赞。在去年以来两岸关系新的节点下,带领统盟盟员持之以恒地坚持事业,反“独”促统取得可喜成果,令人钦佩。

  赵淑兰在简要介绍河北区位条件、历史文化、资源秉赋、产业基础、基础设施以及近年来冀台交流合作主要成果后指出,当前,河北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承办冬奥会、“一带一路”沿海开发等多重机遇叠加。这对河北发展的影响和推动是全方位的、深层次的、历史性的。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成为支撑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核心基点,成为中国扩大开放新高地,为产业转移与集聚带来历史性机遇,这是中国历史上影响千年的大事,将为河北改革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河北发展空间和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河北也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把河北的发展机遇与台湾同胞共享。希望统盟盟员把河北所见所闻带入岛内,把河北经济、社会、生态、旅游、文化建设成果以及良好的发展环境、机遇和潜力真实的反映给广大台胞,为台湾民众到河北参访,到河北就业、创业搭建桥梁,为冀台各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推进两岸融合发展营造环境、创造条件,不断增进两岸同胞情谊,加深民族认同,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做出新的贡献。

  唐山市委副书记丁荣进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唐山市基本情况、特色优势与发展潜力,对参访团河北之旅表达了良好的祝愿。

  戚嘉林先生代表参访团一行对河北省、唐山市精致的参访安排表示感谢,并就统盟在岛内开展工作的形式和主要成果进行了介绍。(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河北省台办巡视员赵淑兰

河北省台办巡视员赵淑兰。(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